星期日, 2月 03, 2008

學生學習省思

隱私權頒獎典禮 5.2劉潔芳

經過一系列活動和座談會,我終於知道隱私是這麼重要,以前小小年紀的我不太懂事,喜歡在別人上廁所時跟著去,如果不讓我進去就從門縫看進去,不然就是在外面亂打門,現在想想真不應該,不但讓別人上的不自然,而且會侵犯到他人隱私,隱私到底是什麼?
不亂碰觸他人身體
不亂翻閱他人日記
小時候的我,常看哥哥的日記,使哥哥生氣,那時候我是怕哥哥在日記上寫我的壞話,所以才去偷看嘛!
現在想起來真不應該,我已經五年級了!已經懂得隱私,所以我也不再做這又置動作,我對隱私權的說法:我要尊重他人
他人也要尊重我!

學校能聽聽小朋友心生和問題,了解廁所的一些問題並且加以改進,所以小朋友應該全力支持做到廁所隱私宣言,尊重別人和自己喔!----5.4劉昊

我學了很多,例如:上廁所對每一個人都是一件最隱密的事,所以學會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。
上廁所是一件愉悅的事情,每個人上完廁所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,如果每間廁所的環境非常乾淨,那麼上廁所就是一種享受!
上廁所尊重別人,
不偷聽`,不偷看!
性別不分要沖水
乾淨的來,乾淨的走
做個乾淨的好寶寶 5.8黃筱雯 張晏馨

在日常生活中,有許許多多人十分重視它,所以在生活中愈不起眼就遭人重視,所以,在校園中對於隱私權都是超級重視。5.12張顥倫

標籤: